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全球首例!国家能源集团研发的漂浮式风电模型进入试验阶段

日期:2021-07-15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7/15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式风电 国家能源集团 海上风电场

近日,由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研发的全球首例漂浮式风电融合网箱养殖示范样机试验模型在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下水,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模型试验阶段。

本次试验采用1:40的缩尺模型,模型几何尺度误差不超过1毫米,重量重心误差不超过3%,纵摇和横摇惯性半径误差不超过5%。试验过程含带网衣和无网衣水池试验两部分,共有154个工况。试验首先对水池造浪性能和风力机气动性能进行校准,并进行静水衰减试验测试风渔平台系统的固有周期和阻尼系数,之后通过在实验室中模拟恶劣海洋环境与物理模型的相互作用分别进行工作工况和生存工况下的风、浪、流荷载试验,测试风渔平台系统的运动响应、机舱加速度、叶尖气隙、塔筒载荷、系泊系统载荷等关键性能参数,预判原型在实际海况中的响应特性,并对数值计算的准确性进行验证。

该项目样机选址位于福建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计划于2022年完成示范工程建设,届时将成为全球首例浮式风电与深水养殖相结合的项目,达到以渔养电、以电养鱼立体用海的效果。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风渔融合平台概念设计、初步设计、风电机组改造及荷载迭代、养殖系统专家论证等工作,水池模型试验的成果将用于下一步详细设计及生产设计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