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西班牙计划到2030年建设1-3GW浮式风电装机容量

日期:2021-07-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7/12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风电装机容量 化石燃料 浮式风电场

西班牙能源和环境部表示,西班牙计划在其海岸附近的深水中安装漂浮式风力涡轮机,到2030年可发电1至3吉瓦。

作为全球摆脱碳排放化石燃料的一部分,西班牙政府和公司正在寻找新的方法来利用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

西班牙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陆上风力机队之一,但其沿海水域太深,无法安装涡轮机,从而允许在英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海上开发更大的风速和额外的空间。

与不能在深度超过50米的水域中使用的固定风电场相比,建造浮式风电场的成本更高,西班牙将提供高达2亿欧元的研发资金。

这些建议将于下个月公开征询公众意见。

西班牙表示,在全国范围内,港口基础设施将需要5亿至10亿欧元的投资来支持此类项目,这些项目在试点阶段包括在陆地上组装大部分部件并将其运到海上。

本土风能巨头Iberdrola表示,如果获得欧洲冠状病毒复苏基金的支持,它将斥资10亿欧元在西班牙建设一个浮动风电场上。

加那利群岛已经开展了一些较小的项目,西班牙集团Repsol与葡萄牙邻国EDP合作,在葡萄牙大西洋沿岸安装了25兆瓦的浮动涡轮机。

欧盟目前拥有约12吉瓦的底部固定式海上风电场,并计划到2030年将其增加到至少60吉瓦,到2050年增加到300吉瓦。

欧盟希望在2050年的总量中补充40吉瓦的漂浮风能、太阳能和其他利用潮汐能的技术,西班牙也将对此进行可行性调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