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远东股份:电缆龙头 二次腾飞

日期:2021-07-08    来源:东北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21
07/08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股份 线缆行业 线缆市场

远东深耕电缆业务30年,切入其他板块迎来二次腾飞。公司是线缆多个细分板块的龙头,同时通过并购模式不断切入其他板块,现已形成线缆、新能源(包括铜箔、锂电池)、智慧机场三大业务板块。公司营收稳步增长,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98.04亿元,同比+15.4%。公司摆脱旧有包袱,多项业务同步发力,重新驶入业绩高增的快车道。

线缆业务确定扩张战略,细分龙头大步阔进。线缆行业目前是巨大的红海市场,整体增速较低竞争激烈,而部分细分赛道则拥有高增速。公司为线缆行业的专家,在风光核电线缆等多项细分市场为绝对龙头。公司完成战略定位,发力特高压、海缆等高增速细分赛道。同时在整体上优化管理、整合渠道资源,抢占市场。线缆业务收入有望重回高增速。

铜箔业务受益于汽车电动化,市场空间广阔。锂电铜箔是锂电电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电动化大势所趋,我们预计2025年全球新能车销量超1600万辆,对应动力电池铜箔需求约70万吨,翻6倍。铜箔厚度影响电池能量密度与成本,轻薄化趋势明确。6微米铜箔为当前行业主流。

铜箔绑定优质客户,业绩迎来快速增长。公司铜箔销量稳步提升,产品质量领先供不应求。宁德时代为公司铜箔业务第一大客户。宁德时代在锂电行业的强势地位持续,下游高排产保证公司充足订单,预计公司市占率将持续提升。同时,受益于加工费提升,公司业务盈利情况更优。

2021年Q1毛利率已较2020年提升8.0pct至31.3%。

锂电业务战略重整,重新起航。公司锂电业务于 2019-2020年由于众泰等客户回款问题陷入亏损,公司于2020年一次性提计减值,摆脱包袱轻装上阵。公司当前聚焦传统方向轻出行,与小牛电动等优质客户签订长期供应订单,中长期进军高端电动车储能市场。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56.62/307.39/346.58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5.09/6.82/9.99 亿元。公司深耕电缆30余年。成功切入新能源板块,铜箔业务绑定大客户宁德时代,产品优质订单饱满;锂电业务聚焦传统电动自行车客户,摆脱阴影重启出发。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