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可提升省际断面受电能力140万千瓦!青海750千伏郭隆—武胜第Ⅲ回线路启动建设

日期:2021-06-29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宏霞 孙禹晨

国际电力网

2021
06/29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青海电力 特高压直流工程

6月24日,750千伏郭隆—武胜第Ⅲ回线路工程启动建设。

据介绍,郭隆—武胜第Ⅲ回线路工程是青海省2021年度重大工程项目,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十四五”时期在青海推动建设的首个750千伏电网项目,也是青海电网与西北主网联网的第七条通道。该工程总投资8.08亿元,线路全长147千米,途经青海、甘肃的两市三县(区),可提升省际断面受电能力140万千瓦。工程投运后,青海电网与西北主网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可提升青海新能源汇集、省间电力互补互济能力,助推青海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集约化开发和大规模外送,强化±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的示范作用,促进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和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

为确保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在开工前期规范组建了业主、施工、监理项目部,强化管理资源配置;制订施工里程碑计划,编制工程创优方案,将任务逐条分解落实到各分项工程的每道工序中,并实施动态管理,确保工程按期保质投运。目前,工程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计划于2022年三季度建成投产。

为推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国网青海电力始终把抓项目稳投资作为首要任务,2021年计划投资56亿元,集中力量推进一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全年计划开工投产110千伏及以上项目53个,可直接带动电源、电工装备等上下游产业投资超百亿元,增加就业岗位近万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