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通信+电力!中国通信服务引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为战略股东

日期:2021-06-28    来源:中国通信服务

国际电力网

2021
06/2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通信服务 中国电信集团 电力行业

近日,中国通信服务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6月25日接到由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所发出的通知,内容有关中国电信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66亿股内资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40%)无偿划转给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股份划转有关程序完成后,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将正式成为公司的战略性股东。

同日,中通服公司与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订立数字新基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电力行业信息化与智能化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促进集团在电力等垂直行业以及在新业务的拓展。

中通服公司董事会认为,引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为公司的战略性股东以及与其订立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加强双方在电力行业信息化与智能化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促进集团在电力等垂直行业以及在新业务的拓展,加快集团在国内非电信运营商集团客户市场的发展。通过引入战略性股东以及有关安排有利于公司优化法人治理结构和提升治理水平。此外,订立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培养和发展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探索有效合作机制,完善双方交流合作常态机制,深化合作内容,进一步推进双方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并能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我国能源行业卓越的数字化技术、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产品包括智能芯片、信息通信设备、平台及基础软件、企业管理数字化、生产经营数字化、北斗及地理信息、网络信息安全、信息通信系统集成运维运营等,并积极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兴业务。

中国通服与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公平公正的原则,在数据中心建设运营、5G建设及行业应用、资本合作、智能芯片、国际市场拓展等方面形成广泛共识。下一步双方将建立定期高层沟通机制、业务联络机制,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地,促进电网技术与信息通信技术的融合,服务国家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助力产业发展和产业升级;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在国内外通信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等领域合作,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