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6月国内三代核电机组大修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1-06-25    来源:核能号

国际电力网

2021
06/25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山核电厂 三门核电 核安全

2021年6月6日11:31,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台山核电现场监督员签字释放了临界控制点,标志着台山核电厂2号机组第一次换料大修后首次临界准备工作顺利完成,为机组重新并网发电奠定了基础。

2021年5月25日至28日,华南监督站组织检查组对台山核电厂2号机组第一次换料大修后反应堆首次临界前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安全检查。6月6日,华南监督站现场监督员认真核查了临界控制点释放条件,对临界前要求完成的承诺项、定期试验和安全修改执行记录、状态转换规程等逐一审查,确认满足要求后签字释放了临界控制点。

三门核电1号机组第二次换料大修圆满完成

6月24日11:11,三门核电1号机组第二次换料大修圆满完成全部检修及试验项目机组成功并网,历时20.51天。

三门核电1号机组于6月3日22:58与电网解列,开始第二次换料大修。期间三门核电及各协作单位秉持“充分准备、一丝不苟、万无一失、一次成功”核安全文化价值理念,树立高标准安全、质量目标,践行“永远向上、追求美观”的工作要求和“四最一优”管理期望,贯彻“安全、责任、协同、高效”大修工作期望,实施大修工作4461项。

核电厂大修是机组彻底排除设备隐患、保障机组运行安全的重要工作。点多、面广、条件复杂,需要营运单位做好计划管理和工作过程控制,一线工作人员落实安全措施,严格规范作业,确保大修安全与质量。核电厂除了机组大修还有各种日常检维修,这些工作都是为了保障机组运行安全。并且专业人士都知道,大修是核电运维的重要部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