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上海电建参建的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正式投运

日期:2021-06-25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柯有智

国际电力网

2021
06/25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建 特高压直流工程 雅中换流站

6月21日,上海电建参建的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投运启动。

作为“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的重点工程项目,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起自四川大凉山,跨过七彩云南、多彩贵州、锦绣湘江,最终落足于美丽的鄱阳湖畔,线路全长1696公里,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西电东送”能源战略、保障西部水电消纳、满足中东部地区绿色发展需求的重大输电项目。该工程投运后,每年可向江西输送超过360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相当于江西全年用电量的四分之一,对推动江西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近3000万吨,对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示范效应。

上海电建参建的四川雅中换流站工程包括极1高端阀厅、极1防火墙、极1辅控楼、交流区、直流区、附属设施楼、综合楼、车库、值修楼、全站部分道路等设施。自2019年10月开工以来,项目全体员工顶住海拔高、材料资源匮乏、疫情影响等困难条件,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施工节点。为确保工程按时交安投产,项目部精心策划,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员配备,力克施工面广、交叉作业多等难点,最终,雅中换流站于5月9日正式启动低端直流系统调试, 确保了6月的端对端系统带电调试和投入商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