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印度阿达尼电力公司收购1200MW燃煤电厂

日期:2021-06-2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6/23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达尼电力 风电项目 火电项目

据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最大的私营电力生产商阿达尼电力公司已收到正在解决破产问题的Essar Power MP Ltd(EPMPL)的意向书。

Adani Power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在EPMPL的债权人委员会批准了Adani根据《破产法》收购该公司的决议计划之后,取得了这一进展。

根据意向书,阿达尼电力公司将收购位于中央邦 Singrauli区的1,200兆瓦Essar Power的Mahan项目。Essar Power的Mahan项目通过 Mahan-Sipat 输电线路供电,还与距离发电厂18公里的铁路相连,用于供应煤炭和其他原材料。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Adani Power将为Mahan项目斥资290亿卢比。

但是,交易的完成须获得NCLT的必要批准并满足决议计划下的先决条件。

随着过去几周COVID-19病例开始减少,电力需求随着经济活动的复苏而上升。阿达尼集团一直在全国范围内疯狂收购发电资产。上个月,阿达尼集团的可再生能源部门阿达尼绿色能源从软银和巴蒂集团手中收购了SB Energy的太阳能和风能组合。

SB Energy的投资组合包括4,180兆瓦的太阳能项目、450兆瓦的风光混合容量和324兆瓦的风电项目。阿达尼绿色能源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之一,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拥有超过24,000兆瓦的资产组合。

Adani Power的火电项目组合包括 12,500 兆瓦的发电容量,分布在古吉拉特邦、卡纳塔克邦、恰蒂斯加尔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拉贾斯坦邦。它还在贾坎德邦调试了1,600兆瓦的项目。该公司将通过增加1,200 兆瓦的发电资产进一步巩固其在电力行业的领先地位。

“在未来几年,我们将继续挖掘有前景的商机,同时努力提高我们所有参数的运营效率,并利用我们的丰富经验以及与阿达尼集团能源组合的互补性,实现可持续的盈利增长,”阿达尼电力公司总经理Anil Sardana在宣布公司2020-21财年业绩时曾表示。

由于去年为抗击COVID-19疫情而在全国范围内实行严格的封锁,导致需求急剧下降,该公司2020-21财年的业绩受到影响。然而,其2020-21财年的综合总收入略高于2815亿卢比,而2019-20财年的收入为2784.2亿卢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