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捷克开放核电站项目,中俄被排除在外,韩国趁机放话:将势在必得

日期:2021-06-22    来源:郑津视界

国际电力网

2021
06/22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捷克核电站项目 核电机组

最近,关于捷克核电站项目的投标事项,韩国目前正在努力竞标,在缺少了中国和俄罗斯竞争的情况下,其中标的概率也大大提升了。6月19日,根据韩国当地媒体的报道,韩国资源部长官文胜煜近日访问了捷克,并在访问结束后发表讲话称,将会竭力获得捷克订单,因为捷克对与韩国合作展示出了开放的态度。

捷克项目预计花费70亿美元

6月18日,捷克总理跟韩国资源长官进行了一次会面,在会面期间双方对于核能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商讨。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在开完会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文胜煜称捷克总理巴比什表示欢迎韩国参与到核电站的竞标项目之中,并且认为与中俄相比,韩国企业获得竞标的概率也非常之大。

韩国媒体报道称,捷克计划在南部地区建设一座核电站,这一计划的招标工作将在明年开始。此外,距离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仍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预计会在2029年开始动工建设。

对此,韩联社表示,捷克核电站项目预计将花费70亿美元。目前,美法等多个国家对这一项目也非常关注。此前,韩国表现得最为积极,韩国总统更是邀请了捷克总理来访问韩国,其目的就是想让他参观韩国的核能源项目。

中方:希望捷克尽快纠正错误做法

目前,许多国家都在关注着捷克核电站项目的招标工作,不过,捷克相关部门此前曾表示,关于这一次建设核电站项目,将不会让中国企业来竞标。另外,捷克还在4月份的时候宣布,将会邀请三家企业来进行安全评估,这三家企业分别来自美国、法国和韩国。由于参与竞标的公司必须要参加安全评估,所以俄罗斯也被排除在外。

关于捷克将中国企业排除在外的做法,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在此前就回应称,“捷方这一做法严重背离公平竞争原则,严重违反国际经贸规则,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中方希望捷克能够尽快纠正这样的错误做法,尽快地为中方企业在捷克提供公平、透明的贸易环境,并且按照公平竞争原则去执行,这样才能够创造出双方共赢的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