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布桑加水电站正式进入无水调试阶段

日期:2021-06-18    来源:水电十一局  作者:杜习凯

国际电力网

2021
06/18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项目 水轮发电机组 水电站

日前,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项目400伏厂用电系统一次受电成功,同时具备向全厂房下级控制柜送电的条件,标志着布桑加水电站机电安装工程进入无水调试阶段。

无水调试是在机组总装完成后对机组设备、各系统的功能性检测和查漏补缺,然后送电,对油、气、水及水轮机、发电机、调速器等进行单系统调试,再进行各系统之间的联动调试,为后续机组启动有水调试提供有效保障。

为确保本次上电成功,项目部精心组织,明确分工,制定详细的受电方案,同时对受电条件、受电方案、技术措施等逐条认真排查整改。现场技术人员严格按照上电规程进行检查操作,对系统接地进行阻值测量,使用相序表确认相序,检查盘柜内与现场接线端子处于断开状态,避免上电波动对现场设备的冲击。整个送电过程安全顺畅,系统带电运行稳定,设备数据显示正常,信号指示准确无误。此次400伏厂用电系统一次受电任务圆满完成,为后续排水及空压机系统、10千伏开关柜、冷却系统上电调试工作提供了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