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开建铅冷快堆示范核电站

日期:2021-06-16    来源:世界核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1
06/16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燃料 核电站 核电机组

据6月8日消息,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的核燃料制造子公司TVEL日前宣布,开始在谢韦尔斯克的西伯利亚化学联合体(SCC)所在地建设功率为300兆瓦的BREST-OD-300铅冷快堆示范机组。该反应堆将使用混合铀钚氮化物(MNUP)燃料运行,该燃料是专门为该设施开发的,是快堆的“最佳解决方案”。

TVEL表示,这座由快堆提供动力的核电站将与封闭式核燃料循环服务企业一起建设。该核电站将成为俄罗斯能源试点示范联合体(PDEC)的组成部分。该联合体由3个相互关联的独特设施组成,包括核燃料制造厂、BREST-OD-300核电机组和乏燃料后处理模块。来自反应堆的辐照燃料经过后处理后将被送去重新制造,从而使这一系统成为“实际上自主和独立于外部资源供应”的手段。“由于核燃料的无限后处理,核工业的资源基础实际上将变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综合起来,它们将使未来的核电实际上可再生,并具有几乎无废物的生产链。

BREST-OD-300反应堆将于2026年开始运行,燃料生产设施将于2023年建成,乏燃料后处理模块计划于2024年开始建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