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四川院参与设计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供电保障工程投运

日期:2021-06-10    来源:四川设计咨询公司  作者:黄亮

国际电力网

2021
06/10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保障工程 四川电网 双回电缆

日前,棉丰~天府国际机场110千伏线路成功投运。至此,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供电保障工程均顺利完成投运(海鸣~天府国际机场110千伏双回线路已于2020年3月8日投运)。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成后,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也将成为中国中西部首个国家级航空枢纽。根据机场用电的重要性以及停电造成的社会影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负荷性质定位为一级负荷。机场供电保障工程包含海鸣~天府国际机场110千伏双回线路与棉丰~天府国际机场110千伏线路。四川设计咨询公司承担了这两条线路约41公里的勘察设计任务。

海鸣~天府国际机场110千伏双回电缆路径长度达20公里,在川内极为少见,其土建通道分别采用了综合管廊、电力方涵、电力排管三种方式。为保障工程顺利投运,四川设计咨询公司在前期设计中积极配合业主完成了初设审查、成都市财政局概算审查以及配合编制施工图清单;在后期施工中,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做好技术工代服务。设计服务得到了业主以及各参建单位的一致好评。

工程的成功投运,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带来了安全、可靠的电能,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献礼建党100周年提供了可靠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