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中国工商银行高层会晤!深化绿色金融战略合作

日期:2021-06-09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6/09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辛保安 绿色金融

6月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会见了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四清,行长、党委副书记廖林一行。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徐守本,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罗乾宜参加会见。

辛保安欢迎陈四清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

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双碳”目标后,国家电网公司积极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率先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出台一系列务实举措,加快研究制定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行动计划,争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先行者、引领者、推动者。

同时,我们积极推进碳金融业务创新,发布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平台和绿色金融行动方案,引导市场资金支持绿色低碳发展。

面向“十四五”,公司将全力推动能源转型,深入实施“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

实现公司战略目标,离不开金融企业的大力支持。国家电网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中国工商银行在融资保障、资金融通、绿色创新发展基金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

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并进、互利共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四清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工商银行的支持和帮助。

他说,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大国重器”和“顶梁柱”,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有效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地位作用重要、工作成效显著。

近期,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目标明确、路径清晰,体现了高标的政治站位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十四五”期间,中国工商银行将坚持客户至上、服务实体,加大对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

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进程中,中国工商银行与国家电网公司共同肩负着重要的责任,我们将紧密对接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全力支持国家电网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同时,积极增强全球资源配置和服务能力,支持国家电网海外业务创新发展。

希望双方在信贷、债券、绿色金融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做强做优做大,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中国工商银行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总部相关部门、中国电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