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吊装任务过半 长龙山电站首台机组发电在即

日期:2021-06-08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6/08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电网负荷 并网发电

6月4日凌晨1点,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发电电动机转子在两台桥机并车抬吊牵引下精准就位,顺利完成吊装。至此,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重大件设备吊装任务过半。

转子是发电电动机的转动部件。在机组运行过程中,转子通过转动产生旋转磁场,与定子合作一起完成机械能与电能的可逆式转换,从而实现机组抽水、发电和调相等功能。转子由转子轴、磁轭及磁极等部件组成。转子组装完成后最大外径约4.7米,最大起吊高度约11米,起吊重量约449吨,是长龙山电站建设过程中单体最重部件。

长龙山电站3号机组转子完成吊装后将进入总装阶段。目前,电站1号机组也正有序进行有水调试工作。预计6月底,长龙山电站将实现并网发电目标,成为今年浙江省首个投产的能源项目。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浙江省安吉县,地处华东电网负荷中心,建成后将承担华东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对于优化华东地区电源结构、改善华东电网运行条件、促进新能源发展、推动电力体制改革等具有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