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让乌兹别克斯坦三座水电站“复活”了

日期:2021-06-08    来源:电建微言

国际电力网

2021
06/08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中国电建 乌兹别克斯坦水电站

世界水电看中国

中国水电看电建

让老旧水电站“重生”

中国电建也是专业的

近日,在乌兹别克斯坦

三座超期服役的水电站

经过中国电建两年多的“升级改造”

重新焕发生机

功率将至少提高1倍

发电量提高2倍多

当地时间6月1日,中国电建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水电站修复项目竣工验收仪式在塔什干9号电站顺利举行,中国电建的项目履约受到了高度评价。

该项目包括下博兹苏伊14号电站、塔什干9号电站和沙赫里汉2号电站共3个水电站、4座开关站在内的所有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的改造。总装机容量达38.65兆瓦,总投资额约7400万美元,属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使用中国进出口银行“两优”贷款项目之一。

该项目由中国电建所属成都院以EPI模式承担项目的设计和设备成套工作,电建市政公司负责施工。2018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两年多来,在各方的全力协助和支持下,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所有员工克服了重重困难和挑战,按时保质地完成了项目建设,获得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其中,下博兹苏伊14号电站2号机组,抢在首都塔什干市封城前的最后一刻,完成全部并网发电试验,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以实际行动为该国抗击疫情提供了宝贵的电力支撑。

今年年初,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视台24套新闻频道在黄金时段,对乌兹别克斯坦水电站修复项目框架内五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进行了官方报道,充分展现了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和媒体对中国电建承建项目的高度赞赏。

水电站的建成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为乌兹别克斯坦工业、农业、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能源保障,为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项目建设为当地民众创造了就业机会,为千千万万个家庭带去了光明,对提高民众生活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乌兹别克斯坦作为古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重要国家,中国电建自1999年进入乌市场以来,先后实施了机场改造、基础设施、电站改造等多个项目。项目的保质履约,提升了中国电建在乌兹别克斯坦及周边国家的国际品牌影响力。

项目的顺利移交

对中国电建在中亚地区的项目履约

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同时为公司继续深耕中亚

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