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广东深圳龙岗丁山河调蓄池实现通电试运行

日期:2021-06-08    来源:电建市政公司  作者:张恒梓

国际电力网

2021
06/08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岗项目 发电机组 丁山河调蓄池

日前,由电建市政公司承建的深圳龙岗项目丁山河调蓄池成功实现通电试运行,标志着丁山河调蓄池正式具备进水条件,是项目从安装阶段过渡到运行验收阶段的重要里程碑,为调蓄池早日投产运行、发挥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丁山河调蓄池主体结构及附属结构的完工后,龙岗项目机电安装部门紧急进场,按照部署有序安装真空冲洗设备、除污格栅、通风除臭、进出水闸门、提升泵、沙水分离器、离子除臭设备、配电设备及消防监控设备等,为调蓄池联机试运行争分夺秒赶时间。

通电试运行过程中,技术人员通过值班调控室远程操作调蓄池内抽水泵及进出水闸门,观测各个水泵及闸门的运行情况,详细记录各项数据信息,监测通讯、机电、控制、泄压等各环节的实际运行情况。现场技术人员介绍,此次丁山河调蓄池的通电试运行,严格按照安全和技术方案进行交底、远程联动调试、实际模拟,通过智能化控制各项电器设备的启停和实时监测,进出水闸门、提升泵、真空冲洗设备等所有环节均正常运行,成功达到了预期试运行标准。

丁山河调蓄池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丁山河畔,设计蓄水容积2.5万立方米,主体混凝土量约20000立方。2019年9月开始施工以来,龙岗项目先后克服了夏季高温、强降雨、疫情、施工场地狭小等不利因素影响,精心统筹组织,持续强化资源配置,优化施工方案和施工工艺、工序,有条不紊推进施工进度,各项工作按既定计划高效实施。

下一步,龙岗项目将以本次调蓄池通电试运行为契机,加快后续收尾工作的优化整改,确保后期系统调试及单位工程的验收工作进行,如期履约,将丁山河调蓄池这座城市“集水基地”尽快交付使用,为建设山环水润的生态龙岗贡献电建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