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2021环境保护报告

日期:2021-06-08    来源:国网科技部

国际电力网

2021
06/08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能源互联网 输变电设施

6月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首次发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环境保护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旗帜领航、担当作为、精益管理、绿色行动、履责亮点、展望承诺六大部分,展现公司环境保护领域积极举措和突出成效。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辟了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报告》在旗帜领航部分,围绕“一个目标”“两项重要制度”“三个重大问题”“四点重要认识”“五大体系”“六项原则”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梳理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程。

《报告》在担当作为部分,阐明了公司环境保护工作愿景,展现了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服务绿色低碳冬奥以及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等工作部署。

在精益管理部分,《报告》介绍了公司开展以电网发展为主线的全面环境管理,将环境保护核心价值观注入公司发展运营的各个环节,以全业务覆盖为基础、全过程监督为手段、全员参与为保障,全方位推进公司环境保护工作,全因子控制环境影响,全链条推进利益相关方共护绿水青山。

《报告》的绿色行动部分,详细介绍了公司在特高压输电工程建设、水土保持实践、环境影响控制、六氟化硫管控、生物多样性保护、输变电设施景观化设计、环境保护科研、环境保护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实践;在履责亮点部分,介绍了国家电网经营区各省级电力公司和相关直属单位的特色实践以及相关典范工程。

面向未来,《报告》在展望承诺部分提出,公司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不动摇,厚植全面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绿色底色和质量成色,推进全方位、全业务、全过程、全链条绿色低碳、安全高效发展,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