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电力公司为什么会突然青睐做游戏的「坏孩子」

日期:2021-06-07    来源:输配电世界

国际电力网

2021
06/07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杜克能源 太阳能设施 风能设施 虚拟变电站

虽然过去他们是为视频游戏工作室工作,但这些艺术家和软件工程师现在加入了杜克能源 XR 实验室,正在设计虚拟现实(VR)程序,以帮助保护队友的安全。

杜克能源的首要任务是安全,而虚拟现实将使受训者能够以较低的风险学习实用的基础知识。戴着头戴式VR设备,受训者进入一个虚拟环境,看起来就像一个视频游戏,虚拟了他们的工作区域。从他们佩戴的虚拟安全装置到设备上的交互式控制,设计师使培训尽可能真实。

XR 实验室经理 Elizabeth Escobar-Fernandes 说:“受训人员正在 VR 中建立肌肉记忆,它是如此身临其境,以至于当第一次参加培训的学员走出现场时,他们觉得他们以前做过类似的工作。”

虚拟现实让学员沉浸在虚拟工作环境中,让他们能够以较低的风险学习工作的基础知识。

XR 实验室发布的第一个培训程序展示了如何为天然气管线排气——员工检查管线,并从管道中排出残余的天然气,然后进行维修。此后,他们设计了培训风电技术人员操作变电站的程序,以及另一个检验天然气技术人员是否具备在输气走廊检查泄漏和危险的程序。

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天然气技术人员,用户需要跳上虚拟的全地形车巡视输气走廊,以查找暴露的管道或过多的植被等危险。一旦他们检测到危险,他们就会向评估员描述他们所看到的内容,以表明他们了解培训内容。如果他们犯了错误,他们会收到一条弹出消息,教他们正确的操作。

XR 实验室软件工程师Matt Prangley说:“您正在以一种安全的方式接触这些东西,不会暴露在野外实际的危险环境中,不会造成实际的安全后果。”

为了设计这些程序,杜克能源公司聘请了一个以前从事过电子游戏的软件工程师和艺术家组成的团队。他们的技能使公司能够提供有效且有趣的定制培训。

虚拟巡检培训也更有效,因为可以保证学员在培训过程中一定会发现“危险”。如果是在现实场景中的培训,可能他们巡逻一整天,也不会发现任何异常。

XR 实验室的技术负责人 John McGuire 说:“因此,这是一种相对快速且经济的培训方式,能够帮助他们了解在现实世界中可能看到的所有事物。”

天然气资产管理评估员 Ray Blackwell、Pablo DeLeon 和 Fred Wells 帮助开发了天然气程序,以及天然气技术人员认证程序。起初,Blackwell不确定员工是否会接受这种新技术。然而,与他共事的每一位员工——从新员工到工作满 30 年的员工——都给出了积极的反馈。

杜克能源可持续解决方案部门卓越运营总监Scott Abramson计划在其新员工培训中使用虚拟现实程序。由于杜克能源在全国拥有大量的太阳能和风能设施,因此使用虚拟方式进行部分培训将有助于减少旅行开支。

杜克能源各部门都在使用虚拟现实技术,包括可再生能源、员工培训和天然气等。

Abramson说:“从加利福尼亚州到纽约州,从威斯康星州到德克萨斯州,我们拥有大量的资产。因此,我们可以将头戴式VR设备配送给我们的运维团队,教练可以与他们一起工作,并在任何地方对他们进行资格审查。VR技术降低了培训成本,将学习曲线增加了至少 30%,并且培训效果更好。”

在使用过虚拟现实培训的杜克能源员工中,94% 的人表示这个技术对他们有用。普华永道 2020 年的一项研究表明,虚拟现实学习者的注意力是在线学习学生的四倍,并且在培训后应用技能提高了 275%。

杜克能源公司宣布将为其他公用事业公司设计名为Virtual Crew 的虚拟现实培训计划。

XR 实验室根据工作环境的照片或激光测量创建虚拟环境,并添加可移动部件和逼真的细节。

VR程序设计是从工作环境的图像开始,或是杜克能源测绘团队使用激光雷达扫描现场工作环境为艺术家和程序员提供构建虚拟环境的基础。他们提供的文件类似于工程印刷品,XR 实验室将其转换为与三维虚拟现实环境兼容的版本。他们根据图纸构建环境,使环境栩栩如生——例如,以德克萨斯州Los Vientos风力项目中的一个虚拟变电站为模型,建立真实变电站的纹理感觉,植被与灌木也与附近的地形相匹配。

XR 实验室的首席技术美工 Prangley 和 John Diasparra 于 2019 年来到杜克能源公司,以前他们一直在开发视频游戏。他们没想到会为公用事业公司工作,今天则很高兴能够支持这样一个必不可少的行业。

Diasparra说:“从安全、运营和与客户的联系来看,我们现在能够做的事情已经非常令人兴奋,但我们才刚刚开始。未来我们的设计和可以带给人们的体验将是更强大的。”

XR 实验室的 John McGuire、Matt Prangley 和 John Diasparra(从左到右)。

改进的技术将为公用事业创造机会,XR 实验室已收到多个部门的项目请求。该实验室是杜克能源更广泛创新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到 2050 年实现净零碳排放。为了生产负担得起、可靠和安全的清洁能源,杜克能源公司将需要虚拟现实等新技术,以实现更高效运营,并跟上不断变化的行业发展趋势。

Abramson说,他希望有一天站在风机上的技术人员可以使用全息图来解决维修问题。迈向这种创新的第一步始于今天所采用的虚拟现实技术。

“这是一项尖端的技术,为了保持竞争力——让我们的员工做好最好的准备——我们必须着手解决这个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