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西藏林芝市农村电网通信自动化完善工程投运

日期:2021-06-04    来源:甘肃院  作者:叶玮

国际电力网

2021
06/04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古乡变电站 农村电网 中国能建

5月29日,随着35千伏古乡变电站综自系统监控信息与调控中心主站监控信息核对和传动验证完成,由中国能建甘肃院总承包建设的林芝市农村电网通信自动化完善工程顺利投运,标志着本次改造的14个变电站涉及的村镇供电正式进入电网监控范围,彻底摆脱“盲调”束缚。

林芝市农村电网通信自动化完善工程主要由变电站通信及综自系统改造、光缆线路新建与修复、县域调度自动化系统、地调网安平台建设、安全防护及防火墙(IPS.IDS)等工程组成。其分布于林芝市六县一区,实施范围广,所处位置交通不便。本次改造的变电站有一半为综自大改站,技术复杂,改造难度大,且所有变电站以前由当地政府部门建管,年久失修,设备老旧,变电站原始设计资料缺失,导致在设计、实施过程中,困难重重。甘肃院总承包项目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在项目管理中的主导作用,从组织策划、人员管理、资源配置、协作互补等方面入手,积极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项困难,最终按期完成工程。

该工程是“三区三州” “抵边村寨”等决胜脱贫攻坚重大举措的补充、完善和巩固工程。本工程的建成,实现了偏远、末端变电站及线路的全面监控功能,能第一时间掌握乡村的供用电可靠性情况,了解地方负荷变化规律,及时发现变电站或配电线路异常、故障等信息,有助于减少事故停电时间,有效杜绝大面积、长时间、频繁停电问题,切实保障乡村供电安全可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