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三峡能源首次路演圆满成功

日期:2021-05-31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5/31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新能源 路演 电力行业

5月28日,备受广大投资者关注的中国电力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IPO——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三峡能源”,股票代码“600905”)刊登发行公告,并成功举办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在近3个小时的网上路演中,广大投资者纷纷就三峡能源的发展战略、竞争能力、募资运用等关心的话题,提出了130多个问题。三峡能源主要负责人在路演现场表示,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时代背景下,三峡能源登陆A股市场天时地利人和,意义重大。同时郑重承诺将继续秉承合作共赢理念,以最优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三峡能源主要负责人、保荐机构(联席主承销商)中信证券有关负责人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向广大投资者致辞,并回答网上投资者提问。

三峡能源是我国新能源行业的先行企业、三峡集团新能源开发的旗舰平台,肩负“在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中承担引领责任”等历史使命。有投资者问,三峡能源最大的投资亮点是什么?三峡能源负责人回答,三峡能源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项目资源获取能力强,特别是海上风电和大型新能源基地项目;同时各项成本能够有效控制,从而使得公司有良好的项目收益率。

在谈到公司所处行业的周期性特征时,三峡能源负责人表示,电力行业总需求与国民经济发展水平的关联程度较高,较快的经济增长能够增加社会对发电量的总需求,因此新能源发电行业的周期与宏观经济的周期大体相同,我国发电量的增速与名义GDP增速的循环周期基本相同。在实现“双碳”目标下,预计新能源装机和发电量增速贡献占比将进一步加大。

在介绍本次发行对公司实现发展目标的意义时,三峡能源负责人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建设,募投项目建成后,将大幅增加公司装机规模、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同时,募集资金的到位有助于改善公司资本结构、增加公司资金实力、拓宽公司融资渠道,为后续公司项目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