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亨通河海出席2021(第九届)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

日期:2021-05-31    来源:亨通世界

国际电力网

2021
05/31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通光电 海洋光缆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2021年5月28日,由河海大学、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山东水利学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钱峰、山东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宋书强、山东省水文中心党委书记隋家明、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田守刚、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副主任虞开森、山东黄河信息中心主任李民东、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院长杨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亨通河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富梁作为协办单位特邀成员,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聚焦我国水利信息化理论和技术发展,围绕智慧水利的实践经验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讨,就水利信息化与新基建、数字化转型与新一代信息技术、5G+AI、遥感、人工智能等技术、水文水资源监测、预警预报技术展开讨论。亨通河海在会议上分享了分布式光纤传感在水工安全检测中的应用,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以本质安全、抗电磁干扰、灵敏度高、空间连续测量、长距离、大范围等优点成为水工安全监测的重要监测手段。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篇之年,水利改革和发展面临新的形势,我们要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思路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全面推进落实水利部“智慧水利”体系建设总目标,适应新发展阶段对水利信息化工作的新要求,促进信息技术与智慧水利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在信息化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力驱动和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