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青海院完成玛多震中50公里范围内变电站及线路查勘排查工作

日期:2021-05-28    来源:青海院  作者:吴海洋 解才邦

国际电力网

2021
05/28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青海电力 变电站 玛多变电站

5月27日,青海院党员突击抢险分队积极配合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有关要求,对位于玛多震中50公里范围内的330千伏唐玛线和330千伏玛多变电站进行现场查勘排查,抢险队员不畏艰苦,克服了高原反应、部分区域积雪等诸多不利影响,顺利完成了查勘排查工作。经详细踏勘,此次玛多7.4级地震,未发现对330千伏唐玛线和330千伏玛多变电站造成影响。

自青海院党员突击抢险分队于地震当天奔赴灾区以来,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配合国网公司对受损的330千伏玛玉线进行抢修,经过紧急抢修,于5月23日完成了临时加固方案的实施。于5月27日完成了50公里范围内的330千伏唐玛线和330千伏玛多变电站进行现场查勘排查。

玛多是青海省海拔最高县,地震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4300米,玛多县年均气温零下4摄氏度,当地供暖期长达11个月。近期玛多一直是雨夹雪天气,部分地区有积雪,气温较低,这给抢险排查工作带来挑战。尤其是,近期余震接连不断,政府为了安全起见,将县上的饭馆全部关闭,队员们每天只能以面包、方便面度日,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因为远处帐篷里亮起的一盏盏明灯就是对队员们努力最好的回报。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帐篷里亮起了灯,孩子在灯光下读着喜欢的散文,空气中飘荡着藏区人民熟悉的酥油茶。一切恢复平静,远处的发电机还在隆隆作响,电力人用双脚丈量大地,在灾难的洗礼中不断前进,倾尽全力点亮温暖受灾群众的每一盏明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