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舒印彪:建议华能担当创新链长,抢占电力科技竞争制高点

日期:2021-05-27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电力网

2021
05/27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位院士实地考察华能如东海上风电项目

5月23~24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海上风电技术发展研讨会在江苏南通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赵宪庚、薛禹胜、苏义脑、刘吉臻、郭剑波、汤广福受邀出席,为华能海上风电发展献计出策。期间,刘吉臻、郭剑波、汤广福院士乘船出海,实地考察华能如东H3海上风电项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出席会议并参加调研。

调研中,院士一行来到华能如东H3海上风电项目升压站,听取了该项目情况介绍,查看了升压站控制室、变电站、小型电阻柜、主变保护柜等,详细了解了海上风电项目用海面积、离岸距离,海上风机安装过程,海上升压站结构及投运时间等情况,并对华能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

研讨会上,集团公司科技部负责人作题为《华能集团海上风电技术创新》的报告。院士专家围绕华能海上风电的发展进行讨论。他们充分肯定了华能海上风电领域技术创新取得的成绩,以及在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产学研各方协同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建议华能继续勇担海上风电技术创新引领重任,牵头组建海上风电科研基地,加大海上风电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化国产化攻关,在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运维等方面加强研究,布局深远海、漂浮式海上风电等前沿技术,做好重大工程示范,积极抢占科技制高点,推动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如期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