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期待MOHMAND水电站早日建成

日期:2021-05-25    来源: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1
05/25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葛洲坝 水电站

当地时间5月19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携KPK省省长、WAPDA主席等政要到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MOHMAND项目现场视察。

视察会场

视察中,伊姆兰·汗总理听取了WAPDA主席关于所有巴基斯坦在建项目特别是MOHMAND水电站项目总体情况、疫情对项目履约影响情况的介绍。随后,总理与随行人员参观了MOHMAND项目2号导流洞,详细询问了项目施工进度情况。

伊姆兰·汗总理讲话

伊姆兰·汗总理在讲话中指出:“过去50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快速、密集地建设大型水电站项目。目前巴基斯坦水电站建设正处于蓬勃发展期,MOHMAND水电项目进度是令人满意的,感谢业主、工程师、国际承包商的共同努力,我期待此项目能早日建成,造福巴基斯坦人民!”

MOHMAND水电站导流洞出口全貌

MOHMAND水电站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巴基斯坦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极大提升项目所在地的防洪和灌溉能力,备受各方的高度关注。2021年是MOHMAND水电站建设的关键一年,确保1号洞和2号洞如期贯通,是项目顺利履约的关键。面对疫情挑战等不利影响,项目部边筹备、边临建、边进行主体工程建设。经过一年的努力,项目两条导流洞第一层8个作业面均已展开,全面开启了项目大干快上的高潮。当前,项目部正集中资源、倒排工期、细分任务、全力奋进,确保截流任务如期完成。

作为水利水电建设的“全球名片”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力量,除MOHMAND水电站之外,葛洲坝集团还先后在巴基斯坦承建了NJ水电项目、DASU水电项目、SK水电项目、KAROT水电项目等一批在巴具有重要地位的大型水利水电工程,累计签约合同额超100亿美元,是推动巴基斯坦水电建设蓬勃发展的第一梯队,在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发挥了重要先导和示范作用。

NJ水电站

DASU水电站

SK水电站

M4高速公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