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乌东德水电站1号机组一次性开机成功,正式进入有水调试阶段

日期:2021-05-25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21
05/25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东德水电站 乌东德左岸电站 葛洲坝

5月20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承建的乌东德左岸电站1号机组一次性开机成功,正式进入有水调试阶段,向着“七一”全部机组投产发电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1号机组是乌东德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乌东德机电项目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批机组投产发电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吸收首批机组投产发电经验,不断改进施工工艺,提高工作效率。1号机组转子从组装到吊装,共用时169天,创同类型机组安装“最快速度”。

目前,1号机组运行稳定,轴承瓦温、油温正常,各部位振动、摆度情况良好。开机成功后,1号机组将进行瓦温稳定试验、155%过速试验、空载下的调速器、励磁系统、机组同期并网及甩负荷等近100项试验,按照机组机械性能、电气、操作、保护、自动控制等技术指标,对机组质量进行全面检验。

在各项技术指标达到设计标准后,1号机组将开始72小时试运行,正式进入投产发电倒计时。

乌东德左岸厂房全景

乌东德水电站是世界上第七大水电站、“西电东送”重要工程。电站左右岸共安装12台单机容量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年均发电量可达389.1亿千瓦时,通过昆柳龙柔性直流输电工程送往粤港澳大湾区。

自2018年12月8日,乌东德左岸电站机组安装工作全面启动以来,两年多时间里,机电项目部先后完成了定子铁心磁化试验、首台转轮、转子吊装等大小节点近千个,并在国内首次采用高精密度三维激光跟踪测量技术监控大型设备施工质量。6台机组轴线调整上导、水导摆度均控制在0.05毫米以内,均达到“精品机组”标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