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2021年内完成全疆轧花厂电烘干改造

日期:2021-05-24    来源:国家能源网  作者:张国锋 李发亮

国际电力网

2021
05/24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新疆电力 棉花轧花厂 供电工程

 5月13日,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新疆280多家棉花轧花厂中有近60%已完成电烘干技术改造。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新疆剩余115家棉花轧花厂烘干设备使用情况的调研,计划年内完成全疆棉花轧花厂的电烘干技术改造。

过去,新疆地区的轧花厂大多采用燃煤式锅炉烘干棉花。这种烘干方式会产生明火,安全性差,自动化程度低,运行过程需要专人全程监测,人力物力投入较大。同时,燃煤式锅炉的热效率较低,运行过程中会产生煤烟、二氧化硫等污染物。

为解决上述问题,近年来,国网新疆电力在全疆棉花轧花厂大力推广电烘干技术。相较于传统燃煤式锅炉,棉花电烘干技术安全性更高。在节能减排方面,电热风机热效率超过95%,而燃煤式锅炉热效率仅为60%~70%,使用电热风机烘干同等重量棉花可缩短30%的加工时间。电热风机在运行过程中不会污染环境,还能提高棉花烘干品质。在操作控制方面,电热风机自动化程度高,操作更简便,可精准调控烘干温度,降低轧花厂人力运营成本。

今年,国网新疆电力在现有基础上,明确了在年底前实现全疆轧花厂电烘干技术改造全覆盖目标。为此,从4月份开始,该公司组织员工深入阿克苏、哈密、伊犁等地实地调研,全面梳理掌握新疆尚未实施电烘干技术改造的轧花厂的生产经营现状、技术装备水平等信息,最终确定将剩余115家未实施改造的棉花轧花厂作为改造对象。

据介绍,国网新疆电力将根据前期调研情况精准编制电烘干技术推广应用方案,并全程跟踪指导目标企业开展设备改造升级、试生产等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全疆棉花轧花厂电烘干技术改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