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智光电气技术广东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岸电项目连船成功

日期:2021-05-20    来源:智光电气股份

国际电力网

2021
05/20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光电气股份 岸电项目 岸电电源容量

2021年5月18日,由广州智光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光电气技术”)研制的船舶岸电装置在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与招商滚装运输公司“唐鸿号”专用滚装运输船首次连船并网成功,岸电系统运行稳定,参数指标优良,完全满足船舶岸基供电要求。

南沙汽车码头岸电项目首次连船成功

南沙汽车码头智能高压岸电系统 

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船舶岸电项目采用三套6kV智能高压岸电系统,可完全覆盖该码头的三个滚装运输泊位。岸电系统可以根据船舶电网参数,调整供电频率和供电电压,设置系统输出电压和频率,为靠港船舶提供2MVA的岸电电源容量。此次连船的“唐鸿号”是拥有3800车位专用滚装运输船舶,也是国内首艘带有高压岸电设施的专用汽车滚装船。此次连船是国内首次给专用汽车滚装运输船连接岸电系统!

高压岸电通过码头插座箱及高压电缆连接至船侧,岸电并网切换一次成功。岸基电源与船舶发电机实现快速、平缓、无冲击并网和负荷转移及切换。岸电连接成功后,技术人员在船侧进行多次手动与自动并网切换,岸电系统均保持平稳供电。中国船级社(CCS)的认证专家全程参与连船各方面性能验证,确认其满足运行要求。

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

南沙汽车码头船舶岸电项目的连船成功,体现了智光电气技术大功率电力电子电源设备的稳定性,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高压岸电领域的领先地位。未来 ,智光电气技术将继续发挥在港口岸电及能源利用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不断钻研,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