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和一号示范工程1号机组松动部件和堆芯吊篮振动监测系统顺利通过出厂验收

日期:2021-05-20    来源:国家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1
05/20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和一号 核电站 核电机组

5月11日至12日,国和一号示范工程1号机组松动部件监测系统和堆芯吊篮振动监测系统在陕西卫峰顺利通过出厂验收。总包项目组组织示范业主、公司采购和监造、国核自仪等相关人员见证,完成了系统的FAT试验、文件、物项检查等相关工作。

松动部件监测系统用于探测一回路系统中的松动零件,避免或减轻系统部件发生与安全相关的损坏或故障,指导核电厂运行维护;而堆芯吊篮振动监测系统通过处理堆外核测系统功率量程探测器的信号来监测堆芯吊篮的径向振动。本系统是公司和陕西卫峰联合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和一号上的工程应用是本科研成果的首次产业化应用,可以为CAP系列核电站以及其它堆型核电站的运行维护提供重要支撑。

松动部件监测系统和堆芯吊篮振动监测系统总包项目组由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核能产业事业部党支部、工程设备所设备力学室党支部、电气仪控所核仪表与机电室党支部相关骨干组成,通过党建引领,项目组成员结合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活动,学史力行,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采取电话会议、视频见证、周报、例会等多种方式克服接口多和疫情的影响,有力推动项目进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