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行业分析 » 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普华获华为ECO2021优秀电力行业“突出贡献奖”

日期:2021-05-19    来源:中电普华

国际电力网

2021
05/19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普华 电网企业 华为

5月16-18日,华为中国2021年生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电力、金融、交通、政务等各行业优秀合作伙伴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叙过去一年合作共赢的成果。作为华为多年来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普华”)荣获“优秀电力行业突出贡献奖”。

中电普华很早与华为就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依托各自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的优势,在云平台、数据中台、物联管理平台方面实现了广泛的合作落地,并取得了积极成果。双方将继续打造真正的能力型伙伴体系,升级数字技术生态,助力数字化健康快速发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共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文化与机制;强化以规则为保障,监督维护公正,共建良性健康秩序;提升对伙伴能力负责,为使能伙伴数字化和效率提升,持续将数字化能力延伸到伙伴。

以5G、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化技术蓬勃发展,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作为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参与者,中电普华不断在数字化云网融合方向探索求真,以数字技术和数据要素创新应用为驱动,打造以云平台、物联平台、数据中台、技术中台和业务中台为核心的电力数字平台,全面支撑企业生产运行、经营管理、客户服务等业务。沉淀共性业务和数据能力,实现能力跨业务复用、数据全局共享,形成“强后台,大中台,活前台”架构体系,构建能源互联网数字化运营体系,推进架构中台化、数据价值化、运营智慧化,支撑电网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本次大会上,中电普华还荣获“优秀电力联合解决方案创新奖”。展望未来,中电普华公司将持续加强与华为公司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合作,聚焦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与双碳目标实现、新能源科学发展、能源市场与产业模式变革、改革创新、数字化转型。通过打造“能源电力智能体”,共同构建连接、共享、赋能的生态环境,把握新机遇、实现新跨越,深入推进能源业务和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引领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