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河南电力投运首批 北斗线路舞动监测终端

日期:2021-05-1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霍鑫 张菲菲

国际电力网

2021
05/18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河南电力 输电线路 电力企业

5月13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在±800千伏天中线新乡段、1000千伏南荆Ⅰ线南阳段,完成首批40套电力北斗输电线路舞动监测终端的安装及调试,为实时感知、监视线路运行状态,及时开展消缺提供了依据。

今年年初以来,国网河南电力开展电力北斗监测终端安装工作,通过在重要输电线路易舞动区段安装舞动监测终端、塔上数据传输基站及北斗短报文通信终端,实现导线舞动幅值、轨迹和位置信息等数据的实时获取,以及输电线路无公网通信信号区域监测数据的可靠回传,进一步提高了该公司输电线路舞动风险监测预警能力。

国网河南电力多次组织人员开展专题研讨,细化部署安装方案,实地考察新乡、南阳等6个地区的输电线路,最终确定在天中线新乡段和南荆I线南阳段两处线路3级舞动区段,分别安装22套和18套电力北斗舞动监测终端。

据介绍,今年10月份前,国网河南电力还将在±1100千伏吉泉线南阳段、500千伏汉郑线郑州段等6条线路集中安装部署160套北斗舞动监测终端,并做好相关配套工作,促进北斗技术与电网业务需求的深度结合,为北斗技术在输电线路舞动监测业务场景的规模化应用打下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