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开挖突破2000米,四川硬梁包水电站引水隧洞创佳绩

日期:2021-05-13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顾兴宇

国际电力网

2021
05/13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硬梁包水电站 水力发电机组 水电站

5月10日,水电十四局承建的大渡河硬梁包水电站引水隧洞上层累计开挖突破2000米。这是继3月8日突破1000米后,再次传来的好消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4月份单月开挖进尺长度突破500米,为累计突破2千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硬梁包水电站采用引水式开发,引水隧洞施工Ⅲ标(CⅣ标)为两条平行布置于大渡河左岸的引水隧洞,施工总长度为9040米,横向净间距60米,全断面钢筋混凝土衬砌,衬砌后内径13.1米。

项目部引水隧洞开挖施工一直饱受蚀变岩的困扰,全体职工深知单月开挖突破500米和上层累计开挖突破2000米的意义和背后付出的艰辛,有序组织8个工作面施工,关键线路滞后工期不断消减,工程施工进入良好循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