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的两项电力行业标准发布实施

日期:2021-05-12    来源:广东院  作者:简翔浩 胡乐生 等

国际电力网

2021
05/12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变电站 户内变电站标准

日前,由中国能建广东院牵头主编的两项电力行业技术标准——《户内变电站建筑结构设计规程》和《220kV—750kV限流串抗站设计规程》正式发布实施,填补了行业相关空白,对促进相关工程设计规范化、标准化具有重要意义。

《户内变电站建筑结构设计规程》是我国首部聚焦户内变电站建筑结构设计的行业标准。该标准统一了户内变电站建筑结构设计的技术原则,首次在电力行业标准中提及装配式变电站的内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编制过程中,广东院牵头的编写组首次全面梳理并核算了户内变电站各设备房间的楼面荷载,多次赴全国各地主流设备厂商调研,收集有效荷载数据2000多条,历时5年编著完成了《35kV~500kV户内变电站楼面活荷载调研分析报告》,为标准的编制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也解决了500kV设备房间无通用荷载等行业难题。

《220kV—750kV限流串抗站设计规程》是我国首部限流串抗站设计标准,主要技术内容涵盖站址选择、站区规划和总平面布置、系统要求、电气一次、电气二次、通信、建(构)筑物及辅助设施等方面,适应我国220kV—750kV限流串抗站设计建设的发展,为限流串抗站的规范化建设和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在编制过程中,广东院牵头的编写组梳理了大量国内外相关标准,充分考虑国内限流串抗站工程设计和运行实践经验,高质量完成了标准和专题报告的编写。编写组也广泛征求了相关建设单位、设计同行、设备厂商等上下游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力求使标准内容条文更便于理解、引用和实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