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四川成都公司:搭建“微电网” 迁改不停电

日期:2021-05-08    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5/08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 电网检修 电力线路迁改

“保电作业团队已熟练掌握‘微电网’搭建操作,将在今后的成都市政迁改、电网检修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实现少停电甚至不停电。”4月30日下午,四川成都供电公司在成都地铁27号线电力线路迁改首次投入使用中压发电车。

据悉,成都地铁27号线一期工程于2020年5月开建,施工红线内有10千伏军土线凤凰山支线架空线路,6根电杆急需迁改。按照传统作业方式,该公司需停用10千伏军土线凤凰山开关及以后线路,停电变压器数为17台,但线路周围重要客户停电窗口难以协调,导致迁改一再滞后。

为有效降低市政迁改给客户用电体验带来的不良影响,今年1月成都公司引入一台容量为2000千伏安的大功率高压燃气轮机10千伏中压发电车。经过多次试验操作,该公司作业团队具备操作中压发电车同期接入电网的能力,可迅速搭建以中压发电车为电源的“微电网”,只需一个搭接点就可转供一条10千伏线路三分之一的负荷,为客户在电力线路迁改期间提供可靠供电。

4月30日一大早,成都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将中压发电车输出端接入10千伏军土线凤凰山支线迁改范围外线路,由发电车支撑周边凤凰山小学、中油能源公司、城市照明管理处等十余家单位和近千户居民用电。随后,施工人员将迁改段改接至地下电缆。当天下午,改接段试验合格后投运,本次作业通过采用中压发电车将停电范围从17台变压器降低至7台。

下一步,成都公司将继续扩大中压发电车使用范围,组织县公司相关专业人员轮训,选择保电需求较强、现场条件符合规程的市政迁改项目,推广使用中压发电车,实现迁改作业客户不停电。目前,已有3项市政迁改列入中压发电车使用计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