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1.68GW!中国电建签约海外新能源项目

日期:2021-05-07    来源:电建微言

国际电力网

2021
05/07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五一”小长假结束了

快收拾好心情

迎接吉娃送来的喜讯

近日,中国电建再次绕到

地球另一端“种太阳”

与阿根廷、智利签署了

两个光伏项目合同

其中,有咱们熟悉的老朋友

也有新突破

◆  ◆  ◆   ◆  ◆  ◆

老朋友阿根廷

当地时间4月28日,电建股份公司和上海电建公司联合体与阿根廷胡胡伊省能矿公司签署了阿根廷胡胡伊高查瑞200兆瓦光伏项目的EPC总承包合同。

该项目是2017年5月17日,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中国电建所属上海电建EPC总承包的南美最大、海拔最高的光伏电站——阿根廷胡胡伊高查瑞光伏电站的扩建项目。项目包括新建200兆瓦光伏发电站和扩建一座原有的33千伏/345千伏升压站,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达480300兆瓦时,平均每年减少1.295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为约17万个家庭提供清洁能源,将为阿根廷的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作出巨大贡献。此外,项目建设期间将为当地创造600个就业机会,培养大批新能源技术人才。

▲高查瑞光伏电站

中国电建自进入阿根廷市场以来,先后建成了胡胡伊高查瑞315兆瓦光伏电站项目、赫利俄斯355兆瓦风电群项目、卡法亚特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等11个能源和基础设施项目。其中,承建的高查瑞光伏电站项目已顺利并网发电,点亮了当地10万家庭的灯火,结束了胡胡伊省从外省购买电力的历史。

▲中国电建在阿根廷承建的其他项目

中国电建深度参与阿根廷的能源和基础设施行业发展,同时还积极参与当地公益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阿根廷防疫捐献物资,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得到阿根廷各界的一致高度评价。

新突破智利

当地时间4月27日,中国电建智利分公司成功签约智利CEME148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

该项目位于智利安托法加斯塔大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光伏场区、一座220千伏的升压站和一条送出线路。这是中国电建在智利新能源市场的首次突破,将为中国电建开拓智利新能源市场、深化电建品牌属地化建设奠定基础。

中国电建在智利市场,凭借自身过硬的实力和良好的口碑,先后签订ST2、ST7两个输电线路工程总承包合同。其中,中标的智利ST2-LAAMRA变电站总承包项目合同对推动中国电建“立足巴西,辐射南美”发展战略布局,又迈出了里程碑的一步。

海外市场“双喜临门”

是中国电建积极践行

“一带一路”倡议

深耕海外市场收获的硕果

也是海外国家对中国电建

品牌和综合实力的信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