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京能集团与西门子能源高层会晤!共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日期:2021-05-06    来源:京能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1
05/06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能源 京能集团 清洁能源

日前,京能集团西门子能源(Siemens Energy)通过视频会议,签订集团所属两家电厂的长期维护服务合同,就氢能等绿色能源领域合作进行座谈,进一步拓展合作关系,共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西门子能源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Tim Holt,西门子能源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姚振国,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永亮在视频会议中见证了合同的签署。

集团战略发展部、清洁能源、京能国际、京能科技、国际电气以及西门子能源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合同签署后,西门子能源将为集团所属京西热电、高安屯热电提供包括备件供应、现场服务、升级改造、远程诊断与培训在内的长期维护服务。京西热电、高安屯热电都是北京四大热电中心的主力电厂,肩负着冬季供热、夏季迎峰保供电的重任。西门子能源通过定制化的升级改造方案,充分挖掘技术优势,规划出适用于两个电厂的检修间隔,有效提升电厂运行灵活性,最大限度避开供暖季和发电季的同时,降低检修成本,保障机组的安全可靠运行。

座谈会上,Tim Holt表示,非常高兴与京能集团续写合作新篇章,在保障稳定的能源供应的同时,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支持。构建清洁高效、安全低碳的能源体系是中国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重要举措。京能集团是中国重要的能源企业,并致力于绿色低碳发展。他期待在这一方向上不断推进与京能集团的合作,将西门子能源的先进技术与京能集团的本地优势相结合,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提供先进动力。

姜帆表示,西门子能源是一家覆盖能源价值链的知名企业,在工业、交通和能源领域深耕多年,从电网集成到创新控制技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京能集团与西门子能源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更是拓展了深层次的股权合作。双方合作关系牢固,内容丰富,前景十分广阔。

“十四五”时期,京能集团作为保障中国首都能源安全可靠供应的企业,正在积极调整能源结构,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提升绿色装机发电规模,并探索以绿电制氢为主的氢能产业发展路径。他希望,京能集团与西门子能源的强强联合,能够为集团向国际化、数字化迈进,打造国际一流的首都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提供助力,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不断努力。

会上,京能集团与西门子能源就双方合资公司——北京京能国际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发展进行了交流与回顾。北京京能国际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是京能集团和西门子能源在多年燃机服务成功合作基础上于2018年设立的合资企业。作为电厂服务,特别是燃机服务的专业公司,其专注于燃机、蒸汽轮机、发电机及辅助发电设备维护服务业务。公司成立后,已完成了多台燃机的大型检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