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朱钰峰当选中电联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日期:2021-05-04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5/04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能科 朱钰峰 协鑫集团

4月29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下称中电联)在京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中电联第七届理事会,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协鑫能科董事长朱钰峰当选副理事长。

中电联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在会议上表示,2020年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蓝图。从现在到2025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电力工业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产业和能源革命的重点领域,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机遇与挑战都前所未有。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当前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责任和使命。

中电联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表示,协鑫集团自2018年当选中电联第六届副理事长单位,数年来立足本业,秉承协会宗旨,充分发挥非公有制企业的力量。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协鑫要紧抓“双碳”目标机遇,树立新理念、新思想,着力提升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的消纳水平,要继续深入探索将光伏发电与氢能、储能、移动能源技术相结合,共同推进电力领域的能源革命。

协鑫集团是一家以新能源、清洁能源为主,国家级集成电路半导体产业等关联产业协同发展的科技主导型民营龙头企业,是全球综合实力领先的新能源科技与服务运营商。公司主营业务涉及环保电力、集成电路核心材料与特气、太阳能新技术应用与制造、天然气、能源互联网与大数据、电动与储能技术新材料等产业领域。旗下拥有协鑫能科、协鑫集成、保利协鑫、协鑫新能源多家A股、H股上市公司,连续多年位列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前列。

公开资料显示,中电联于1988年由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全国电力行业企事业单位的联合组织、非营利的社会团体法人,至今已历经六届理事会,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协会之一。截至目前,中电联共有1002个会员单位,理事单位318个,(包括1个理事长单位、16个副理事长单位、29个常务理事单位),设立10个专业分会,代管11个全国性专业协会。值得一提的是,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还担任中电联电动汽车与储能分会执行副会长。

中电联理事长单位为国家电网,副理事长单位共有16家,南方电网、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等在列副理事长单位名单,其中还包括华北电力大学、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及民营企业协鑫集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