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萨至林芝段供电工程带电运行

日期:2021-04-28    来源: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8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西藏电力 高新变电站 供电工程

4月20日,随着西藏220千伏高新变电站新汤线合闸,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供电工程带电运行。至此,拉林铁路11座牵引站全部带电,为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按期投运打下基础。

拉林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全程435千米,是连接拉萨至林芝的电气化快速铁路,也是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于6月30日建成通车。该铁路建成后,将结束藏东南不通火车的历史,进一步完善西藏区域铁路网,改善西藏交通状况和沿线投资环境,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助推东西部经济协调发展。同时,该铁路实现“以电代油”,有助于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作为拉林铁路供电工程的建设单位,承担9个变电站间隔扩建及22条线路的建设任务,为11座铁路牵引站供电。供电工程沿线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高寒缺氧,交通不便,生态脆弱,地质环境复杂。该公司克服建设困难,同时消除拉林铁路给西藏电网谐波、三相不平衡、电压波动、系统稳定、继电保护等带来的影响,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在工程建设中,国网西藏电力优化施工流程,统一施工工艺,科学推进工程建设;详细制订带电运行启动方案,成立启动及应急抢险小组,提前开展投运流程模拟和应急抢修演练;与中铁电气化局沟通联系,掌握相关牵引站建设进展。接下来,该公司将进一步做好拉林铁路电源供应与保障,为后续川藏铁路供电工程建设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