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苏洼龙水电站首台机转子吊装

日期:2021-04-27    来源:水电三局  作者:惠玉林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7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洼龙水电站 水电站 水电机组

4月23日下午,在业主、监理、厂家代表及其它参建单位的见证下,西藏首座百万千瓦级电站——苏洼龙水电站首台机转子顺利吊装成功。

苏洼龙水电站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由水电三局制造安装分局承建,电站装设4台套单机300兆瓦水轮发电机组。水轮发电机转子在现场进行组装,其中包含转子支架焊接、磁轭叠装、磁极挂装等工序,组装完成后外径13.242米,高度2.6米,整体起吊重量约800吨(含吊具),采用主厂房两台500 桥式起重机抬吊方式进行。

该转子具有工艺复杂、相对技术难度较高等特点,现场组装过程中技术及组装人员严把质量关,对转子支架焊接变形、转子立筋加工过程中垂直度、半径、玄距及磁轭叠装过程中转子圆度、高度及同心度等数据进行控制,组装质量优良,所有数据在高于国标要求下,满足厂标要求,历经数月,完满完成了施工任务。

为了保证此次发电机转子的顺利吊装,项目部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了两次安全技术交底会议,制定出严密的技术、安装、吊装保证措施,明确吊装过程中人员职责、起吊路线、起吊流程、起吊演练等事项。吊装过程中,所有作业人员一鼓作气,有条不紊、快捷而又精准完成了吊装任务,彰显着三局人过硬的施工技术与能力。

项目部将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紧盯节点目标,确保10月顺利实现首台机组发电,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