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2021年1-3月新疆电网售电量同比增长20%

日期:2021-04-2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胡培根 杨蒙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7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新疆电力 居民生活用电量 新疆电网

4月21日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新疆电网售电量3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连续3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国网新疆电力统计数据显示,新疆一季度全行业用电量332亿千瓦时,占总用电量的89%,同比增长20%;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41亿千瓦时,占总用电量的11%,同比增长20%。

从各产业用电数据来看,第一产业用电量约4亿千瓦时,占全行业用电量的1.2%,同比增长29%。第二产业用电量200亿千瓦时,占全行业用电量的60.2%,同比增长11%。第三产业用电量128亿千瓦时,占全行业用电量的38.6%,同比增长37%。

据国网新疆电力营销服务中心电费管理部副主任何慧梅分析,一季度新疆电网售电量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同期用电量基数相对较小,而今年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量增长拉动了整体用电量增长。

今年新疆工业生产“火力全开”,部分存量大客户用电负荷处于较高水平,带动了工业用电量的增长。一季度,工业用电量1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信息技术服务业用电量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新疆纺织业用电量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纺织企业订单增加,带动了用电量大幅增长。此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行纺织业特殊电价政策,减少了纺织企业用电成本,带动了企业扩大产能、加快发展。

自治区政府引导高耗能企业全面整合。一季度高耗能企业用电量47.42亿千瓦时,同比小幅增长。其中,3月份,高耗能企业用电量15.3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7.83%。

年初以来,国网新疆电力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加强重点项目服务,密切跟踪新增负荷用电项目进展,拓展增量用电市场。数据显示,云和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成音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新疆芯谷云创高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大客户一季度用电量同比共增加14.5亿千瓦时,对用电量增长起到较大拉动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