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山东一建四川雅中换流站工程投运

日期:2021-04-25    来源:山东一建  作者:李金鹏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5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中换流站 变电站 国家电网

4月18日,山东一建四川雅中换流站500千伏配套项目6条线路及变电站扩改工程全部投运成功,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优良。

 四川雅中换流站500千伏配套工程自2020年4月份开工以来,项目部就以创建精品工程为目标,精心策划、科学组织,因时制宜,紧扣工程主线,不断调整施工策略,加强属地资源使用组织,努力克服天气恶劣、资金紧张等不利因素,确保了四川雅中项目一次投运成功,较合同工期提前22天完成项目主体建设任务。六条线路、三座变电站、一座换流站扩改工程全部顺利投运完成,将增强四川省电网输电能力,助力四川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川雅中换流站500千伏配套工程是四川省“头号”政治工程,同时是国家电网列为2021年首批投产重点项目,属于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四川雅砻江换流站配套工程包括7条500千伏新建线路及其配套工程,山东电建一公司中标其中6条线路施工总包及3座500千伏变电站1座换流站改扩建施工、调试工程,公司承担了输变电领域各类安装、调试任务。

 四川雅中换流站项目开创了公司500千伏智能变电站从土建、安装、调试到工程投运的工程先例,积累了同类型、同规模变电站施工调试经验,丰富了公司在变电市场的履约业绩,为开拓类似业务市场打下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