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京能电力落实“3060碳目标” 积极推进新能源项目

日期:2021-04-22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郭晓敏 李宏铭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2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能电力 风光火互补一体化 风光氢储一体化

自“3060碳目标”明确提出以来,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深入谋划绿色发展,大力拓展风光火打捆外送、风光火互补一体化风光氢储一体化、垃圾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努力实现转型升级。

4月7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委书记布仁其木格带队,到京能电力进行调研及座谈交流。京能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耿养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金生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剑波参加座谈。

座谈期间,双方分别介绍了鄂托克前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京能电力经营发展情况,并就京能电力拟在鄂托克前旗建设500万千瓦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耿养谋对布仁其木格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投资鄂托克前旗新能源项目是京能电力落实国家“3060”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也符合京能电力能源投资转型的发展需求。双方目标一致,有着十分广阔的合作空间,京能电力有专业的电力项目建设运营团队,有能力也有信心把鄂托克前旗的项目有条不紊建设好、运营好。

布仁其木格表示,鄂托克前旗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可用于新能源开发的土地资源丰富,具备特高压输电外送优势,有利于风光氢储等新能源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期待鄂托克前旗与京能电力的合作,希望京能电力尽快制定新能源基地建设及上下游统筹规划方案,加快推进500万千瓦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建设。

金生祥介绍了京能电力未来新能源规划布局。他表示,鄂托克前旗风光资源丰富,新能源发展空间巨大,希望发挥京能电力火电平台、上市公司及与自治区各级政府友好合作关系的优势,围绕风电、光伏、储能、新技术开发等领域,加快推动京能鄂托克前旗500万千瓦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新能源基地建设,通过打造模块化精品标杆项目,以点带面,促进全方位合作,助力鄂托克前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成立工作专班,明确项目工作时间表、路线图,积极争取将京能鄂托克前旗500万千瓦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列入自治区“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尽快落实项目选址事宜,并先行开展500MW光、氢、储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推进项目实质性落地。

鄂托克前旗政府相关人员、京能电力、宁东发电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交流。

又讯  4月8日,十堰热电(京能东风)公司领导赴丹江口市政府,洽谈京能在丹江口市新能源开发事宜。“十四五”期间,京能十堰热电将以拟开展合作的光伏项目为切入点,通过分步实施、稳步推进方式,逐步建设大型光伏发电基地,实现京能在十堰地区的发展壮大,为京能集团、十堰市政府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为打造京能集团在湖北的窗口单位奠定基础。这次座谈交流是十堰热电充分借助项目二期建设、实现“光火打捆”政策优势、开展丹江口光伏发电业务的重要举措。前期,十堰热电结合十堰市“十四五”期间电力增长需求及当地风力、太阳能、水资源分布特点进行了大量的考察调研,并与当地政府、能源局及电网公司逐一进行了座谈接洽,取得支持。接下来,十堰热电将继续加大协调力度,推动新能源开发工作尽早落地。

“十四五”期间,京能电力将围绕打造国内一流电力上市公司总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明晰战略定位,充分挖掘专业优势、管理优势、协同优势、区位优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主业、改革创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成本低、结构优、效率高、效益好的产业平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