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拉哇水电站1号导流洞首台超大断面衬砌台车组装完成

日期:2021-04-19    来源:水电一局  作者:阮航

国际电力网

2021
04/19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拉哇水电站 拉哇导流洞工程 水电站

日前,经过30天的奋战,水电四局、水电一局承建的拉哇导流洞工程首台超大断面衬砌台车(6号台车)组装完成,标志着1号导流洞工程即将进入衬砌混凝土施工阶段。

拉哇水电站1号导流洞全长2113米,过流标准断面17米×19米,为了施工建设,共投入6台液压自行式衬砌台车。其中,6号台车为该工程首台超大断面衬砌台车,外型尺寸18.136米×17.030米×19.030米,门架净空尺寸12.400米×5.275米,运行速度8米/分钟,驱动电机功率4×11千瓦,8个主动轮,液压电机功率2×5.5千瓦、2×11千瓦,单台衬砌台车总重量约249吨。

本次组装完成的6号衬砌台车,设计长度12.1米,直线段拼装一起衬砌,转弯段拆开衬砌。主要由模板总成、托架总成、平移机构、门架总成、主从行走机构、侧向液压油缸、侧向支撑千斤顶等组成,可实现隧洞边顶拱一次成型。

本次衬砌台车的成功组装对1号导流洞施工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隧洞施工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