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能帮助爱沙尼亚实现能源安全和2050年气候目标

日期:2021-04-16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WNA

国际电力网

2021
04/16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安全 核电项目 大型堆核电厂

2021年4月9日,爱沙尼亚政府正式批准成立核能工作组(NEPIO),由环境部长Tönis Mölder担任组长。工作组任务是研究在爱沙尼亚引进核能的可能性,最迟将在2022年9月底前向政府提交相关结论与建议报告。

Mölder指出,核能能够帮助爱沙尼亚实现能源安全和2050年气候目标,但核电项目投资和乏燃料问题必须得到解决。

Mölder透露,爱沙尼亚将重点考虑部署小型堆(SMR),因为相比大型堆,小型堆更易于建造,大型堆核电厂则预计要到2035年才能投运。

2019年7月,爱沙尼亚费米能源公司(Fermi Energia)正式启动2030年后部署小型堆的可行性研究。该公司表示对NEPIO的成立表示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