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四川多门部联合发布: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日期:2021-04-15    来源:西南能源观察  作者:李 鑫

国际电力网

2021
04/15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营商环境 用电企业 高压双电源

为深入贯彻国家“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和用电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能源局、四川省经信厅等11部门联合印发了《四川省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和工作机制的通知》。

《通知》指出,2022年底前,将在全省范围内实现居民用户和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高压用户用电报装“省时、省力、省钱”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电力”整体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办电更省时。推动电力通道建设的具体行政许可事项实现并联审批、压减办件时间,将电力接入工程审批时间压减至4个工作日以内;未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高压单电源用户、高压双电源用户的合计办电办理时间分别压减至6个、16个、31个工作日内。居民用户平均办电时间压减至3个工作日内;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用户办电时间在2021年、2022年底前分别压减至10个、7个工作日内。

——办电更省力。居民用户、低压非居民用户的用电报装压减至2个环节,高压非居民用户用电报装压减至4个环节。电力通道建设的具体许可事项入驻政务大厅办理,并建立全省统一的审批流程和审批平台,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办电更省钱。2021年底前,实现城市地区用电报装容量160kW及以下、农村地区100kW及以下的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2022年底前,实现全省范围160kW及以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

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政企协同办电信息共享平台建设,《通知》要求,依托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将电力接入工程涉及到的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占道许可、绿化许可等事项纳入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办理,并严格推行并联审批;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区域用电业务“跨省通办”“异地通办”。

《通知》明确,成立四川省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组,由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梁武湖兼任组长。工作组将通过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建立专项工作报送制度等工作机制,按照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构建流程精简、时限压缩、高效智能的用电报装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推动四川全省用电营商环境进入全国领先行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