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欧盟能源专家建议将核电界定为绿色能源

日期:2021-04-13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21
04/13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 碳排放 核废料 核能项目

欧盟委员会促进绿色协议计划(欧盟委员会2050年前达到气候中和的战略计划)下有一个 “分类法规”,界定哪些经济活动可被视为环境可持续的。换言之,这一法规指导投资者哪些活动属于绿色的,是否值得投资。到目前为止,核能还没有被列入分类法规,主要是因为过去几年欧盟的专家顾问们在核能是否应该被贴上绿色标签的问题上意见分歧。

根据路透社最近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负责评估欧盟是否应将核能列为绿色投资的联合研究小组表示,核能产生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量非常低,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条件,因此核能应该被贴上绿色标签。以瑞典为例,核能每千瓦时二氧化碳含量已降至2.5克,这表明核能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可能是世界上最清洁的电力。

研究报告指出,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表明核能比其他发电技术对人类健康或环境的危害更大。报告援引法国和芬兰等国正在开发核废料储存场的进展表示,将核废料储存在深部地质构造中是“适当和安全的”。在欧盟做出最终决定是否确认核能为绿色能源之前,还需要另外两个专家委员会将对上述报告的结果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审查。

不过,欧盟国家在核能问题上存在分歧。法国、匈牙利和其他五个国家本月敦促欧盟委员会支持核政策,包括将核能列入绿色分类规则。而包括奥地利在内的其他国家和一些环保组织反对核能,他们指出这种燃料会产生危险废物,而且核能项目的延误和成本不断上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