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河北电力、国网冀北电力与河北省水利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4-13    来源:国网河北电力 国网冀北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1
04/13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河北电力 国网冀北电力 电力大数据

4月9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与河北省水利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电力大数据+水资源管理”政企合作新模式,打造河北省地下水开发利用水电双控典型示范。

河北省水资源严重短缺,人均、亩均水资源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且地下水超采严重,是中国最大的地下水漏斗区。河北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工作,并持续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全面落实。在这一背景下,三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发挥各自业务、技术和数据资源优势,在共享数据信息资源、共建适水生态电网、强化科研交流协作、共抓全面协同融合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对提升依法治水、科学治水、精准治水成效,切实实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实践总体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电力大数据具有覆盖范围广、价值密度高、实时准确性强的特点,是实现农业用水领域取水许可规范化管理全覆盖的重要抓手。依托省级能源大数据中心的“电力大数据+水资源管理”合作模式,为水利部门排查、计量、整治提供了有力支撑。

未来,三方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展开通力合作,推动资源共享和跨界融合,全力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与水资源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