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福建泉州首批“所长总承包制”供电所落户南安

日期:2021-04-13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傅泓源

国际电力网

2021
04/13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所 ​南安供电公司 供电所所长总承包制

4月9日下午,国网福建南安市供电公司召开供电所所长总承包制启动会,该公司总经理陈海龙为入选的5家供电所所长颁发委任状,标志着泉州首批所长总承包制供电所落户南安。 

南安供电公司所长承包制启动会

所长总承包制由供电所所长总体负责,充分授予试点供电所自主经营和管理权、用工主导权、业务拓展主导权、薪酬分配权。各试点供电所可在原来管理模式上进行创新。即在以保证安全生产、保障主营业务实施的前提下,自主确定业务开展模式和经营管理方式;试点供电可以自由组阁提出“模拟退人”建议名单从而压降人员配置,优化管理团队,并依照公司下达的核定标杆定员数兑现试点供电所绩效奖金;打破原有的岗位绩效分配体系,可自主制定“目标制”或”工分制”鼓励拉开分配差距,多劳多得;在做好传统业务的同时,充分赋予供电所新兴业务拓展主导权,最大程度激发试点供电所团队拓展业务积极性。

所长总承包制试点所绩效考核指标独立于现有供电所指标考核体系,每月评价结果独立排名,单独兑现工资绩效。在试行的所有供电所工资总额范围内,实行与效益联动的绩效激励约束机制,实现工资绩效盈利奖励,亏损减薪,管理人员方面将试点所所长、党支部书记、三大员、班组长在总体序列中进行横向对比评价,兑现相应工资绩效,最大化激发员工干事积极性和创造力,并推动管理人员主动作为,达到责权对等、压力到位的正向激励作用。

实行所长总承包制将打破原有制度“篱笆”,打破薪酬“天花板”。通过主动参与到市场改革,有效深化营配业务融合,提高了内部协调支撑力度,同时推动供电所人员“一专多能”素质提升,培育出懂经营善管理人才,强化员工能力升级不煮“大锅饭”,最大化激发供电所活力,提升运作效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