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16个核电站地域分布:广东四个,浙江三个,徐大堡石岛湾在建

日期:2021-04-12    来源:能源信息平台

国际电力网

2021
04/12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秦山核电站 方家山核电站 三门核电站

中国建成和在建的核电站一共有16个,按照地域划分,广东就有4个,分别是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台山核电站和阳江核电站,都集中在珠三角及周边地区,因为珠三角耗电量大,而周围又没有火电站和水电站,所以修建核电站是最好的方法。

浙江有三座核电站,分别是秦山核电站方家山核电站三门核电站,都是为长三角地区供电。秦山核电站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和运营管理的第一座3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站,地处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1991年建成投入运行,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100%控股,秦山核电公司负责运行管理。

中国还有两座核电站在建,一座是位于辽宁的徐大堡核电站,一座是位于山东的石岛湾核电站。徐大堡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级别压水堆核电机组,其中一期建设2台百万级别核电机组。最终技术方案以国家核准的机型为准,按照建设AP1000型三代核电机组建设。石岛湾核电站是全球首座将四代核电技术成功商业化的示范项目,也是中国“十二五”获批的第一个核电项目,位于山东省威海市荣成石岛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