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设计建设晋控电力长治发电改扩建工程1号机组投产

日期:2021-04-09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21
04/09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长冶发电 特高压

4月5日,由中国能建西北院与山西院联合设计,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晋控电力(000767)长治发电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改扩建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移交生产,成为山西省首台投运的直接空冷兼顾供热百万千瓦机组。

试运行期间,机组负荷率、电气保护投入率、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化投入率、仪表准确率及各项环保装置投入率均达100%,机组运行稳定可靠,各项指标优良。

在工程建设期间,安徽电建二公司长治项目部始终坚持“超前策划、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项目建设方针,狠抓安全保证体系和监督体系,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实施工程创优总体规划,加强工艺过程管控,开展技能比武,发挥样板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工艺质量,克服了工期紧张、设备到货迟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安全优质高效实现了锅炉水压试验、汽轮机扣盖、厂用电带电、锅炉酸洗、锅炉冲管、汽轮机冲转、并网发电、168小时满负荷试运等关键节点一次成功。

长治发电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改扩建工程项目是晋东南-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电网的重要配套电源项目,是山西首台百万主变、百万特高压输电、直接空冷百万机组,总投资约80亿元。项目位于长治市潞州区马厂镇,在原长治发电厂旧址上建设,采用国际先进的超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发电技术,兼顾供热,生产用水全部利用城市中水,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装置,实现超低排放,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20亿千瓦时,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显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