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重磅!国电投、中广核、三峡新能源、安徽省能源集团人事变动

日期:2021-04-07    来源:电力一哥

国际电力网

2021
04/07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中广核 安徽省能源集团 三峡新能源

国家电投

3月26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召开集团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聘任徐树彪为国家电投副总经理的议案和解聘王树东国家电投副总经理职务等经理层人事任免的议案。

3月1日下午,国家电投领导班子扩大会议被通报了中组部关于徐树彪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决定。

王树东则去往中煤集团任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广核

3月26日,中国广核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受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长利首先宣布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任职的有关决定:经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研究,郭利民、李亦伦同志任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提名为副总经理人选。

杨长利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从中广核内部推荐2名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既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对中广核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又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对中广核发展和干部队伍的充分认可;希望郭利民和李亦伦同志在新的岗位再接再厉,作出更大的成绩,不辜负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中广核广大干部员工的信任和期望。

郭利民:

1999.06-2003.03 大亚湾运行处处长

2003.03-2003.10 技术部经理助理

2003.10-2006.02 生产部副经理、经理

2006.02-2007.12 总经理助理

2007.12起 任副总经理

后调任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 任台山核电党委书记、总经理

后调任集团核电管理部,任总经理

李亦伦:

1997年7月至2006年7月期间在内蒙古风电公司任职,曾先后担任辉腾锡勒风电厂的运行检修员、基建部主管、生技部副部长和部长,以及辉腾锡勒风电厂的厂长

2006年7月至2007年4月,担任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黄海风电筹建处的副主任

2007年4月起在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任职,曾先后担任华东分公司副总经理、东北分公司总经理、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和副总经理

2015年1月至今担任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

2015年6月加入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现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

2018年1月22日获委任为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

三峡新能源

3月31日上午,三峡新能源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三峡集团党组关于三峡新能源主要领导调整的意见:王武斌同志任三峡新能源党委委员、书记,为董事、董事长人选。上述有关职务任免按相关法律和章程规定办理。

三峡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将新能源业务作为核心主业进行全力打造。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峡新能源)作为三峡集团新能源业务的战略实施主体,承载着发展新能源的历史使命。

近年来,三峡新能源积极发展陆上风电、光伏发电,大力开发海上风电,稳健发展中小水电业务,探索推进储能、潮汐能等新业务。同时,投资与新能源业务关联度高、具有优势互补和战略协同效应的相关产业,基本形成了风电、太阳能、战略投资等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截至2021年3月末,三峡新能源业务已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已并网风电、光伏以及中小水电装机规模近1600万千瓦,资产总额超1480亿元,盈利能力稳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安徽省能源集团

安徽省能源集团(皖能集团)官网4月2日消息,日前,省委决定:陈翔同志任省能源集团党委委员、书记,提名任董事长;朱宜存同志不再担任省能源集团党委书记、委员、董事长职务。

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安徽省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是省政府授权的投资经营机构和国有资产投资主体,负责省级电力、天然气及其它能源建设的资金筹集、投资管理工作,并对建设项目进行资产经营和资本运作。

2020年,皖能集团完成营业收入230.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1.22亿元,截至年末总资产569亿元、净资产347亿元。控股电力装机容量(含在建)953万千瓦,权益容量1200万千瓦。建成天然气支干线管网1500千米,遍布全省、联通南北的天然气管网格局已基本建成。已投产垃圾发电站14座,在建5座。

根据宏观经济形势变化,皖能集团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力度,优化增量资产,提升存量资产,坚持清洁能源发展战略,推进集团公司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从传统能源产业向清洁能源产业转变,努力打造成为优质综合能源服务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